廣東村民抗議污染 遭中共特警鎮壓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廣東清遠瑤族瑤安鄉大營村全村村民因不堪當地煉鐵廠污染,從4月11號起,堵廠大門抗議。14號,300多名特警強行驅散村民,抓走十多人,打傷數名村民,為封鎖消息,警察還進村沒收年輕人的手機。

據了解,當地銘豐公司的煉鐵廠投產三年來,每天夜裡排出黑色的濃煙並將污水直接排入河中,嚴重污染當地環境,村民從11號開始,圍堵廠大門,阻止該公司的運貨車通過。14號當局派出特警鎮壓村民。

大營村村民包先生:「整個村的村民都去了,兩百多戶,特警最少三百人,抓了十幾個,有些放回來了,有些還沒放,三、四個被打傷。警察還進村裡沒收全部年輕人的手機,因為不給發到網上去。」

當地村民表示,受到污染影響,河邊放養的鴨子生出的鴨蛋,蛋黃顏色都不正常,村民們連喝的水都是山上接過來的。

大營村村民包先生:「它是晚上作業,把廢氣全排了,白天它不作業,村民養殖的鴨子,現在鴨蛋都變紅色的,水也有受到污染,不敢喝那水的,洗衣服也不敢那水,自己種的水稻、菜,不敢吃了。」

村民還表示,今年過年期間,下游村莊因缺水從河裡抽水做飯,造成40多人中毒。

據了解,這家煉鐵廠,以廢金屬為原料,主要生產產品有6-18KG輕軌、小工字鋼、及各種鑄造配件加工等系列,村民擔心可能已造成重金屬污染,他們多次找政府部門反映,都沒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