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國務院會議打斷官員匯報 對部長發火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會議上發火,怒斥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運轉流程繁冗、拖沓。李克強對於「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不滿與怒氣表露無遺。

據大陸媒體報導,15日國務院的常務會議上,有部門彙報稱,國務院常務會議幾項已經確定的政策之所以遲遲沒有「落地」,是因為文件起草完成後,一直按照流程在相關部門等著「會簽」。

李克強立刻打斷官員的話,並質問,「這不是耽誤時間嗎?」「當時你們部長們都來開會了,會上都沒有不同意見,現在難道還需要幾個處長來『把關』?」

李克強還說,「中央研究了一年多,拿出政策,結果各種手續再走上一年,這不是鬧笑話嗎?」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對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的通稿完全沒有提及李克強批評各部委的情況。

不過,近年來,李克強已經不止一次拍案斥責政令不通的問題。

《第一財經日報》2014年6月3日援引一名接近中共高層、並曾任國務院督查組成員的消息指,李克強為政策落實不到位「拍了桌子」,並多次強調要下大力氣整治。

2013年9月,有港媒報導,上海建立自由貿易區的計劃遭遇金融監管機構和該體系內的利益集團的激烈反對,在一次國務院閉門會議上,李克強怒不可遏,甚至對反對者拍桌子發火。

2013年4月,還有消息稱,李克強訓斥地方搞「陽奉陰違」,並點名部份地方黨政部門荒唐。

對於「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原因,有大陸媒體分析,政策從「出海」開始要面臨各個部委的博弈,接著是相關利益集團的公關,再往下還有地方政府因為自身利益等問題的抵觸和不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