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然:嫖娼動了誰的乳酪

嫖娼動了誰的乳酪本人據此設置的劇情是:第一集,釣魚;第二集,嫖娼未遂;第三集,區伯哭訴;第四集,消失的國寶;第五集,法制日報遮羞;第六集,網友窮追猛打;第七集,公權犯罪;第八集,嫖娼享受部級待遇;第九集,導演是誰?;第十集公車私用的黑手;第十一集,真相只有一個;第十二集,靜等花開。

第十二集的靜等花開是一個美好的願望,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還需要公民們的不斷努力,這事如果讓公權力自我糾錯,難度真是很大。他們不會靜等花開,他們只會把花搞死。花開了,對他們就是地獄。

一般而言,一個網路熱點,也就持續三四天,能夠持續三四天以上的,都是極少數,畢竟中國這個國家,地大,人多,每天新鮮的事層出不窮,一個熱點還沒有熱乎起來,更多的熱點就出現了。有熱鬧瞧,這個社會也就熱鬧,看熱鬧的背後,也就是個浮躁。熱鬧太多,應接不暇,這也是常有的事。

區伯這事,一熱再熱,熱得不得了,有人想給區伯的事降溫,結果把汽油當成水,越澆燒得越旺,這讓那些媒體人著實眼暈了一陣子,也能公權力嚇得屁滾尿流,他們開始想盡辦法把相關內容屏蔽,這樣做,無非就是搞成此地無銀三百兩。世間最怕的就是野火,不知在什麼地方著火,也不知能不能撲滅。人們通過經驗,得出了這麼一個警句,野火燒不盡,春見吹又生。

從古到今,赤裸的權力都奉行這個理,即絕對權力絕對濫用,誰掌握絕對權力,誰就會濫用。所謂的愛民,所謂的政者正也,也就是個套話,客氣話,騙人的鬼話。有權力的人,濫用起來就有快感,有快感的事,都願意做。如果沒有快感,想起來就有痛感,這種事,傻子都不會做。

區伯本來就是一個低保戶,就是有想嫖娼,也不會花1200元嫖娼,除非世界末日到了,再不嫖,人就死了,死了就什麼都享受不到,不花,人生留下遺憾,不好。應該花的就得花。世界末日沒到,嫖娼花這麼多錢,也不值。再說,區伯並沒有嫖娼,設套讓人家嫖娼,那就是公開組織賣淫,那就是公然犯罪。

公開組織賣淫的,卻不是區伯,他也沒有這個本事,有這個本事的,卻是國寶的人。這個人,被網友人肉出來,名字叫陳檢羅警官,公民叫陳佳羅,兩個身份證號,一個1971的身份證,一個是1973年的身份證。網友們愛管閑事,他們通過特徵進行比對,陳檢羅和陳佳羅是同一個人。

長沙警察設陷阱,廣州區伯被嫖娼,這事證據鏈已經基本形成,這一下,警察一下子陷入了網友人肉的汪洋大海之中。網友們還把陳檢羅從事的行業也都一個一個地挖出來,讓其露了原形。這個原形現在卻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就是那個讓區伯去長沙玩的網友小王,也是不見了蹤影。

一個真實的事件,通過懸疑小說的方式傳播出來,倒也是一大特色。熱心的網友,一門心思地進行無獎竟猜,很有些不看到結尾不罷休的味道。可網友越熱心,長沙警察越捂著。長沙警察越捂著,網友們越熱心。

公布謎底很容易,長沙警方把來龍去脈說清楚,清除警察里的敗類,這是給長沙警察增分,不是給長沙警察丟分。同時,也會讓人們看到依法治國的希望。警察是執法人員,執法的人不執法,把法律當兒戲,那誰還會尊重法律呢?現在都強調把權力關進籠子里,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可長沙警察的權力卻提著籠子構陷區伯,讓權力在黑暗中運行,一點也不透明,這就失去了執法的合法性。

人們不禁要問,區伯監督曝光的車是誰的車?這車的主人為什麼能量這麼大?竟然動用國寶的人對區伯進行構陷。一個監督廣州公車私用的人為什麼當地國寶沒有構陷,反而是長沙的國寶對區伯進行構陷?

無論如何,區伯被嫖娼不但沒有動了自己的乳酪,反而動了公權力的乳酪,讓公權力很是受傷,他們就想通過嫖娼的方式整治區伯。不過,現代人們的觀念變了,人們對於嫖娼也是寬容得很,長沙警方真的是失算到了極點。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一般沒有人願意干,長沙警方卻幹了,這一下子,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