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發佈被駭資料 索尼影業譴責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索尼影業公司去年曾遭遇大規模網路攻擊,超過3萬份文件被黑客竊取。週四,維基解密(WiliLeaks)網站將這些文件公開放入網上數據庫,可以自由搜索和瀏覽。索尼影業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週四,維基解密網站發佈了黑客去年從索尼影業公司竊取的3萬多份文件和17萬多封電郵,任人搜索和瀏覽。這些文件包括索尼影業時任聯合主席艾米•帕斯卡(Amy Pascal )一些令人尷尬的電子郵件,以及公司僱員的個人信息,如工資、社會保險號碼等。

維基解密稱,這些信息均屬於公共領域。其創始人阿桑奇稱,這些文件顯示了索尼這個有影響力的跨國公司的內部運作,具有新聞價值。

針對這些說辭,索尼影業做出回應,發表聲明進行駁斥,並譴責維基解密是在助紂為虐。聲明說:「令人遺憾的是,維基解密現在在協助黑客這種傷害行為……我們將繼續為我們公司及6千多名僱員的安全和隱私而抗爭。」

索尼影業去年11月遭黑客入侵,大量信息外洩。美國指,黑客是由北韓幕後指使,目的是報復該公司製作諷刺喜劇《刺殺金正恩》,但北韓否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