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證人逾半回中國 餘者護照被扣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月子中心被端窩案發生意外,因大批證人違反法官令擅自返回中國,導致剩餘證人被法官下令扣押護照。

大紀元網站4月17日報導,4月16日,加州河濱縣聯邦法庭法官布里斯托(David Bristow)在針對菲比寶寶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案件的聽證會上,向仍留在美國的中國證人表示感謝:「我對你們懷有巨大同情心。感謝你們未受誘惑遵守了法庭命令。但是你們的同胞違反了法庭命令逃回中國,他們對你們產生巨大的不利影響。」

布里斯托法官說,因菲比寶寶月子中心案件中的21名證人中已經有11人擅自返回中國,所以不得不扣押剩下10名證人的護照,向他們發放I-94入境卡,以在限制證人出境的同時,保障他們在美國生活擁有臨時證件。

法官表示,已經擅自回國的證人,儘管現在已經離開他的管轄範圍,但下次他們一旦返回美國,將面臨被捕的命運。報導引述聯邦探員的話,表示剩下的證人已經暫時列入海關出境「黑名單」,在9月大陪審團開庭聽證前,即使有護照,也很難離開美國邊境。

4月15日下午,一名在爾灣(Irvine)某月子中心案的證人試圖回國時,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聯邦探員表示,其它案件的證人信息均已經輸入海關「黑名單」,但由河濱縣法庭處理的菲比寶寶月子中心的證人,之前並未被輸入「黑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