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證人集體逃大陸 法官下令扣護照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日前,南加州月子中心案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菲比寶寶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21名證人中已有11人不顧法庭禁令陸續偷跑回中國大陸。4月16日,聯邦法官布里斯托(David Bristow)下令,剩下的證人用i-94入境卡交換護照,既能限制出境,又能讓他們擁有可以在美國社會生活的臨時證件。請看詳細報導。

代理其中6名證人的聖蓋博律師劉龍珠,稱證人私自回國行為「後果很嚴重」,除了保釋金五千元被沒收,檢方已有足夠的法律依據來起訴他們。他們面臨的是永遠失去和孩子在美國生活的可能。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他們有兩條大罪名,一條是違反法庭命令,第二就是之前聯邦檢察官本來可以起訴他們的罪名,但沒有起訴,作為交換讓他們做證人,現在完全可以再來起訴他們。」

律師王婧:「這些證人私自回國這個事件對剩下來證人的保證金不會有任何影響,他們還是跟原來五千元的保證金一樣,他們還是照樣在美國境內可以自由活動。最壞的影響是他們在這裡的時間會比較長,但不會有任何刑事責任的後果。」

私自回國的證人們在轉給檢方信中稱,如果得到明確時間表,承諾不起訴、不罰款,仍然願意回美作證。

律師王婧:「他們之前也有跟檢察官強調說只要你能告訴我,我具體到哪一天要作證,我心裡也會安定一點,但這方面他們一直沒有收到這方面信息,這也是為甚麼他們會再次提出這樣子一個要求。」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如果沒有逃跑這個動作還有接受的可能性,因為我覺得現在講這些,你們現在跑掉再來跟我提這個,已經沒有意義了。長遠的影響,我覺得對證人,尤其是中國背景的證人,他可能要求會趨向嚴厲,因為現在法官跟檢察官的立場,他們覺得被愚弄了。」

更激怒法官的行為是用微信串謀,在部分證人加入的微信群中,有人教用苦肉計騙法官並串謀集體逃亡,更有大陸自稱免費律師的人說有護照就能回國。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我建議我的客人永遠都不要加入微信群討論,也不要做裡面成員,因為我擔心他們講甚麼話,明明是比如這個微信群有十個人,明明是兩個人的壞主意,讓每個人覺得你們十個人都有份參與。」

根據檢方報告,4月15日下午來自爾灣(Irvine)另一家月子中心的一位證人,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要出境前被逮捕。聯邦探員承認先前忘了將菲比月子中心的證人資料交給美國海關列入禁飛名單。目前剩下的10名證人都是公辯律師的客戶,而兩名華裔律師的客戶已全部離開美國。

新唐人記者劉菲、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