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當事人見律師 被帶黑頭套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轟動國際的黑龍江「建三江案」又有新動態,4月18號,石孟文的律師馮延強前往建三江農墾法院要求約見辦案法官王敬軍,遭到拒絕,之後前往建三江農墾看守所會見石孟文,而石孟文被帶到的時候竟然帶著黑頭套。請看報導。

建三江當局1月8號對4位法輪功學員非法秘密庭審,至今未判決。4月18號上午,當事人石孟文的律師馮延強和家屬到當地法院,要求約見主辦法官王敬軍,但王敬軍避不見面,只託人轉告說,如果宣判會在法院官方網站上公告。

石孟文的哥哥石孟昌:「到法院,王敬軍他不見你,他說你等著上網查一下審判結果。」

律師和家屬隨後前往建三江農墾看守所會見石孟文,經過多種刁難之後,他們才被允許會見。

馮延強律師當天在網上描述會見時的情景說:「看守所的工作人員拎著石孟文來到會見室。嚇我一跳,石孟文被帶著黑頭套!」

馮延強律師:「(到)會見室的時候帶黑頭套,跟我談話的時候是摘下的,人走的時候又被帶上,應該是製造一個恐怖氣氛。」

馮延強在網上評論說:「在惡警打斷四律師24根肋骨事件前後,黑頭套已經成為建三江混亂法治、無視人權的代名詞。一年多過去了,建三江依舊黑頭套。」

石孟昌:「每次都帶著黑頭套,昨天這一次會見,帶到會見室,叫律師也都看到了,往常都是律師沒看到的時候,就拿下來了。」

去年3月,唐吉田、江天勇等4名律師,前往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時,與法輪功學員石孟文7等人一起當地警方被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4名律師共被打斷24根肋骨,3名法輪功學員被折磨致生命垂危,石孟文等4人則一直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