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北非公白犀牛 肯亞派員帶槍保護

【新唐人2015年4月1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18日的報導,為了保護全球剩下的最後一隻雄性北非白犀牛,使其免受盜獵者攻擊,肯亞政府於日前派員24小時在保護區內跟蹤這隻面臨絕種的白犀牛,命人帶槍貼身保護。

由於一些亞洲國家的人迷信犀牛角有藥用療效,非洲有不少盜獵者捕捉野生犀牛,將其犀角割下,非法出售。在經歷多年的非法捕獵後,全球目前僅剩5隻野生北非白犀牛,其中3隻在肯亞,另有2隻分別在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和捷克。

這隻名為蘇丹的白犀牛已經43歲,除了有人貼身保護外,牠身上還裝有無線發報器,以便追蹤下落。另外蘇丹頭上的角亦已被移除,避免被盜獵者追捕殺死。警衛表示,由於犀牛角和象牙的需求日增,他們每天都處在危機四伏,生命受到威脅下保護犀牛。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數據,在1960年,曾存有逾2,000頭的北非白犀牛,但由於盜獵者眾多,到1980年,北非白犀牛的數目驟跌僅剩15隻,至去年只剩下6隻,而其中一隻的雄性北非白犀牛亦於同年自然死亡。肯亞野生動物組織表示單在2014年,就有54頭野生犀牛被非法獵殺。

為了避免這種動物絕種,研究人員不排除以人工授精的方式為蘇丹及保護區內僅存的兩隻雌性北非白犀牛繁殖後代,如果不能達成預期,白犀牛物種可能會在10年後從地球上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