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官為己修「活人墓」引爆百人火拚槍聲不斷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陸媒18日報導,廣東陸豐市湖東鎮深田湖村於2月4日發生雙方上百人群體火拚,現場不斷傳出槍聲。械鬥造成12人受傷,其中8人是槍傷。起因是,前任陸豐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的陳劍城和弟弟陸豐市國稅局甲子分局副局長陳劍英等,因強佔山林為自己修「活人墓」受到林氏家族的阻擾,導致雙方發生這場血腥械鬥。

給自己修活人墓引糾紛

據大陸媒體報導,深田湖村的村後東畔園「牛地山尾」處,是一塊向陽的山坡。山坡上有大大小小的墳墓,以老墳為主。深田湖村近5000人,林氏、陳氏家族分別有1000多人,是村裡的兩個大姓。陳氏家族陳劍城、陳劍英兩兄弟及其家屬,雖然不在村裡住已有二三十年,但父親的墳在山坡邊,比山坡上其他墳氣派,其大哥陳澤豪(原陸豐市公安局碣石分局局長、陸豐市湖東商會會長)的墳,也在山腳,看上去正在施工還沒有修完。

按照陸豐市殯葬制度要求,村民們對老祖墳在不擴建的前提下可以翻修,但不能新建,否則會被推平、罰款。不過,陳劍城依然從2015年1月起修墓,墓位於林家祖墳後100米處的山坡頂,正對著林家的祖墳。

澎湃新聞報導,林乃鐵等林家人表示,按照當地習俗,墳墓朝陽,墓後靠山,墓前要凹,「陳劍城看中了這塊風水地,請風水先生看過之後,給自己修活人墓。他的墓正對著我們祖墳,還挖了個蓄水池,這在風水上叫騎龍斬脈。」

不過,湖東鎮政府否認陳劍城為自己修「活人墓」的說法,鎮政府和陸豐市委宣傳部答覆澎湃新聞稱,是翻修老祖墳。

林家向陳家交涉,「他們水池挖下去後,我們一個堂叔胃出血,感覺不順,要求他們停工,第一次陳家停工10多天,但之後依然施工違規修建。」此後,糾紛擴大。

引發雙方百人火拚槍聲不斷

2月4日10時許,林家40多人手拿鋤頭、沙鏟等工具,前去填埋陳劍城所修墳墓前的蓄水池,而陳家開來10多輛轎車,有寶馬,還有兩輛大客車,拉的全是「黑社會」,他們上山後,佔據山坡制高點,陳家直接喊話「誰上來誰就死」。

林家人說,陳劍英手持一把槍,直接向天空鳴槍,警告林家人不要上前,「沒有講任何道理,不到兩分鐘,陳劍英開槍,陳家一方的人就沖了下來。」

現場官方工作人員表示,當天林家一方不聽勸說,聚集40多人攜帶鋤頭、鐵鍬、鋼管等到現場,陳劍城一方有人拿出槍,雙方情緒激烈,發生鬥毆,致使雙方共7人受傷。但林家人提供的照片顯示,當天至少12人受傷,其中8人是槍傷。

47歲的林乃浩頭部中槍。經檢查,傷者頭部、左額部頂部多處傷口,雙眼臃腫,左手多根手指傷口滲血;醫生初步診斷結果是散彈傷,重型顱腦損傷,雙眼球破裂、手部外傷;50多歲的林鎮欽背部中槍。林家人稱,鋼珠是散彈槍的子彈,是從林鎮欽背部取出的。「還有子彈在肺部,至今沒有取出來,醫生說取的話會危及生命。」林乃鐵說。

林乃浩、林鎮欽至今沒有出院。「我們14個人受傷,兩個輕傷在湖東鎮醫院救治,陸豐市人民醫院救治了4個人,8個人住進了廣州軍區總醫院。」林乃鐵說。

陸豐市警方稱,事發當天控制了陳劍城、陳少立、陳偉壇3名涉案人員,並刑事拘留。此案被陸豐市公安局定性為聚眾鬥毆,其中涉槍人員陳楚然(男、30歲,深田湖村人),目前依然在網上追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