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江蘇老鄉中炬集團董事長香港跳樓亡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4月17日晚,雲南中炬集團召開新聞發佈會,證實該集團總裁兼董事長朱景圖已意外身亡。這是中炬集團公司層面和雲南圈內傳聞的首次正面回應。集團同時表示,旗下「南亞之門」項目的相關業務將正常開展。根據報導,「南亞之門」這個地產項目最大的推手,是目前已經落馬的前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據悉,仇和與朱景圖都是江蘇老鄉。

早前香港傳媒報導,朱景圖4月13日從位於香港將軍澳的住所內從高處墜下,倒卧在大廈2樓平台花槽中。按照他的計劃,4月14日本該返回雲南昆明洽商。香港傳媒指,警方在一個垃圾桶內,撿到朱景圖所寫的一張弄皺的字條,內容大致表示受到工作及金錢問題困擾。據稱朱近數周以來,不斷失眠要靠服食安眠藥才能就寢。

另據云南房網報導,在新聞發布會上,中炬集團方面表示,朱景圖因身體原因,自去年開始就一直在香港養病,目前公司由朱景圖的妻子蘇艷主持工作,董事會也將於近期召開。

朱景圖是江蘇興化人。澎湃新聞網報導,2007年,朱景圖的江蘇老鄉仇和調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南亞之門」是中炬集團計劃修建的昆明地標式建築群,位於昆明金融中心核心區。根據中炬集團官方網站,它由一幢綜合塔樓及四幢商住樓構成。仇和是「南亞之門」項目的重要推手,曾多次過問該項目。

據中炬集團官方網站,2008年7月23日,時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仇和會見了江蘇省工商聯合會官員及中炬石化集團董事長朱景圖一行,至此,「南亞之門」項目開始正式啟動。仇和還主持召開了「昆明市城市規劃及重大項目方案彙報會」。據報導,「南亞之門」的名字為時任昆明市委書記仇和所起。

開工之後,「南亞之門」項目的工程進度並不快。2010年8月10日,朱景圖曾經給出一個時間表:「2010年底就將完成底板建設,整個項目預計2013年底就可全面竣工並投入使用。」

但朱景圖的承諾並沒有兌現,據云南房網消息,目前「南亞之門」項目動工已5年多的時間,僅住宅部分建成,寫字樓僅僅是開挖基坑,然而在「南亞之門」項目之後規劃建設的部分高樓均已經封頂。

另據報導,中炬集團在「南亞之門」項目上還出現了延遲交房,從2014年上半年拖延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