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衝突頻曝 大陸校園怎麼了?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近幾年,中國大陸老師打學生及學生打老師事件頻頻見諸報端。日前,鳳凰網曝出一段師生在課堂激烈對打視頻片段,本臺也獲悉北京某高中教師僱人圍毆學生事件,是甚麼原因造成師生關係如此緊張?請看下面的報導。

4月18號,鳳凰視頻上傳一段大陸某校男教師和女生,在課堂激烈對打的視頻片斷,視頻中一名女生哭喊著與一名男教師在教室內撕打,最後被幾名男生拉開。

這段視頻引來輿論的關注,許多人議論,尊師重教本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然而今天的中國大陸校園怎麼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現在小學校裡面高年級的學生就敢打老師、罵老師,我想是雙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現在獨生子女政策,再加上家長們的素質把孩子嬌寵的特別不像話,連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

北京順義民眾張淑鳳17號也告訴《新唐人》,她正在上高三的女兒張楠,因投訴班主任故意把她分數填低,導致她不能領獎學金。16號晚,遭班主任報復。

北京順義民眾張淑鳳:「他指使全班的學生都不搭理這孩子,然後,晚上都跑她那宿舍去要群毆她,這幫學生還說甚麼,中午學校外見,我們孩子不敢出去。」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現在老師本身的道德和教學本身的素質也不高,再加上整個社會這種功利化的享樂主義風氣,使這個老師不專研業務,很多老師不是因為熱愛教育從事教師工作,而是混口飯吃,這樣也很容易發生師生間的衝突。」

學校本是教書育人的地方,教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然而,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除了師生衝突頻發外,整個社會道德淪喪,色情氾濫,校園性侵案頻繁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