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強送精神病院 朱金娣夫婦被奪監護權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4月20日,上海訪民告訴新唐人,他的兒子沈佳君在她兩會上訪期間被上海當局強制帶走,4月9日下午1時,被剝奪監護權的朱金娣和丈夫沈金寶,到上海市寶山區殷高路2號「上海市強制醫療所」門衛查詢兒子沈佳君的下落。

門衛說:「有這個人。」朱金娣提出要求看兒子,卻遭到拒絕。經過交涉,最後允許朱金娣給其兒子帳戶上存500元人民幣,朱金娣發現兒子帳戶上已經有2058.90元,不知這筆錢是哪來的。

朱金娣要求見領導,一個醫務室的警察(警號005553)說:「不能進去,要經過法院判,跟承辦一起來才可讓你進去」。

朱金娣哭著說:「我兒子今年2月27日已無罪釋放,還要法院判什麼?我兒子釋放以後沒有回家,警察不經過我和沈金寶的同意,就把兒子強制送到這裡來,我們一直在尋找兒子,我兒子無罪釋放,應當把他交給我。」

據了解:沈佳君1982年出生,戶籍居住地址還是2008年他家被政府強拆的房屋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浦東大道651弄3號102室雅園餐廳,房屋面積46.53平方米,是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黃金地段。

被剝奪生存權居住權後,一家三口,無家可歸,無生活來源,到處流浪,三口僅靠朱金娣微薄的養老金生活。

2014年12月3日晚,沈佳君出門散步,在小區門外宊然被車撞傷:鼻樑骨折,大母腳趾骨折。住院傷勢未好,醫院未告知家屬,與肇事者給沈佳君辦理了出院手續。醫院沒有把沈佳君受傷的病史給朱金娣看。出院後,沈佳君因傷人,被刑事拘留51天。

朱金娣又說:「今年2月26日,上海浦東新區滬東派出所警察打電話告訴我,說我兒子沈佳君有精神疾病。2月27日警察又打我電話叫我去浦東新區看守所接兒子。我跟警察說我在外地趕不回去,叫我兒子的父親沈金寶去接,警察說不可以。」

隨後,警察欺騙沈金寶叫他寫一份做監護人的申請才能見到兒子,但申請書交給警察之後仍見不到兒子。3月17日,沈金寶向檢察院提出撤回警察叫他寫的申請,並強烈要求承辦把沈佳君還給沈金寶、朱金娣。

朱金娣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沒有任何法律規定的監護人,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上海訪民朱金娣電話:130421114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