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船難恐700死 歐盟聚焦杜絕悲劇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上週末,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地中海沉沒,船上近700人恐怕已經罹難,成為至今死亡最多的地中海移民船難。歐盟對此表示高度關注。如何避免這類悲劇再次發生,成為政要們熱議的話題。

週一,從沉船中尋獲的28名倖存者,以及24具遇難者遺體被運往馬爾他。倖存者們還將前往西西里島卡塔尼亞港Sicilia-Catania,接受醫療救助。

官員說當時這艘沉船上搭載了至少700人,船翻後估計大多都已罹難。但義大利媒體稱,一名倖存者說,船上當時有多達950人。

這起嚴重的船難,引起了歐盟的高度關注。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我覺得,作為歐洲人,防止這種悲劇反覆發生,是我們的道德義務。」

來自德國的歐盟執委歐汀納Guenther Oettinger敦促歐盟國家立即重啟義大利「我們的海」
Mare Nostrum救援行動,協助義大利和希臘應對地中海難民潮。這項行動因花費高昂,政治家們也擔心會助長非法移民前來,於去年被義大利取消。

歐盟執委歐汀納:「『我們的海』並不是補救方法,但曾部分防止或減少了更多的悲劇發生。我相信,立即使用這些可行的方法,重啟這一系統是必要的。」

歐盟週一還將在盧森堡舉行外長會議,預計移民危機將是主要議題。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解決這場危機的辦法必須包括歐盟對人口販子的打擊。

德國外長也坦承,歐盟做的並不夠,但也指出,只要北非依舊動盪,難民潮將不會減退,歐盟依舊面臨艱鉅的任務。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