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武長順驚險內幕曝光 秘密轉移約談者三換車牌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今年2月13日,天津公安局前局長武長順被宣布立案審查並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提及其「十八大後不收斂」、「性質十分惡劣」。日前,中紀委主管下的報刊還披露了調查武長順案的一些驚險內幕,其中包括秘密轉移約談者並三次更換轉移約談者的車牌。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報》20日刊發題為《巡視組硬邦邦》的文章,介紹了中紀委巡視組的一些工作方式。

文章聲稱,巡視組是中共中央直接派的「欽差大臣」,是「八府巡按」,靠著中央給的「尚方寶劍」,沒有不受巡視監督的組織和個人。巡視機制上則有「三個不固定」。比如將巡視組組長由「職務」變為「任務」,不再是「鐵帽子」,改為「一次一授權」,根據巡視工作任務確定巡視組長人選。

文章在介紹巡視方法時舉了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和天津公安局前局長武長順的例子。比如蘇榮在離開江西之前,作為省委書記在省里的兩次重要選舉中排名卻都是倒數。這被中央巡視組視為是蘇榮有問題的重要線索。

而對武長順的調查中,巡視組為了安全的拿到第一手證據,將對約談人員的約談地點從天津秘密轉移到北京,甚至對被約談人員「一路上三換車牌」。文章稱,事實證明巡視組的判斷正確。

此前大陸媒體有報導,武長順不僅涉高達74億元人民幣驚人貪腐,還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被習近平內部點名「無法無天,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其家人名下有70餘家企業,參與及有連帶關係的公司40餘家。其親信、家屬依附武長順在公安領域的絕對權力,攫取了驚人財富。

另外,還有報導曾披露,武長順獲得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的賞識,在天津政法系統多年不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