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挺恢復徵兵制?國防部:無法回頭

【新唐人2015年4月2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1日的報導,對於2016年底即將施行的全募兵制,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0日公布民調顯示,各年齡層都以壓倒性幅度表示支持恢復徵兵,贊成者至少都達到50%以上,其中30至39歲年齡層支持者更高達70%,比反對者高出40個百分點以上,呼籲國防部嚴肅面對募兵制兵員短缺的問題。對此,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回應,募兵制現在「無法走回頭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邀請陳永康對104年度預算凍結案進行專案報告。蕭美琴質詢時先提出中研院社會所「中國效應研究小組」所做民調,題目是「請問您是否贊成台灣為增強軍力而恢復徵兵?」結果顯示,各年齡層都以壓倒性幅度表示支持恢復徵兵,贊成者至少都達到50%以上,其中30至39歲年齡層支持者更高達70%,比反對者高出40個百分點以上。

由於各界普遍看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望當選2016年總統,而蕭美琴又是蔡的重要幕僚之一,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恐會恢復為徵兵制。不過陳永康回應,現在募兵制無法走回頭路。

蕭美琴則強調,她並非認為一定要恢復徵兵制,但目前國軍「官多兵少」,裝甲、砲兵等兵科缺員情況嚴重,且依政府目前財政狀況,全募兵制根本不可能達成,政府不能打腫臉充胖子。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認為,蕭美琴會拋出這項議題,是否代表民進黨若執政,會打算恢復徵兵制?林郁方也呼籲,民進黨若有這樣的構想要讓大眾知道,才可作為投票的選項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