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死亡 自殺比例約佔三分之二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電】中共「十八大」打貪以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現象頻頻出現,這一現象引起了輿論廣泛關注。其中自殺的比例約佔到三分之二,有些官員是「畏罪自殺」。但這些自殺官員,即使能被報導出來,自殺的動機也是不公布於眾。

自從開展「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行動以來,官員丶將軍自殺的消息頻繁。根據官方媒體的統計,自殺的官員上至省部級,下至科級都有。

根據大陸媒體不完全統計,2013年1月到2014年4月,共有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自殺最多,23人,喝酒死排第二。而2014年截止到9月19號,至少已經有37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22人被認為是自殺。

但網上2013年流傳的自殺死亡報告顯示,全國自殺死亡人數至少有1252人。實際上,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員人數增加。

不過,評論人士認為,官員的死因並不這麼簡單。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從中共的口中宣傳出來是自殺,實際上未必是自殺,也許是他殺,也許是殺人滅口。所以這成一個惡性的循環,今天是施暴者,明天可能成為自殺者或者被殺。」

大陸詩人、獨立作家王藏表示,中共官場的矛盾超出想像。身在官場中的人,更加知道權斗的可怕。當局不僅對民眾實施人權迫害,官員也不能夠倖免。沒有哪一個官員他有安全保障。

中國一些網民表示,官員非正常死亡不是個體性事件,而是社會性事件。但官方媒體的報道對真正的原因秘而不宣,不論什麼原因,都不能以一個混沌的結論草草蓋棺。如果官員是畏罪自殺,社會有權知道原因,公眾需要一個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