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受不法獻金 韓總理李完九請辭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韓國總理李完九上任剛滿兩個月,就被指控非法收受一名自殺商人提供的競選資金。面對民眾的質疑與執政黨的壓力,李完九被迫於週二向總統府青瓦臺提出辭職。

青瓦臺在週一深夜證實,李完九已表示將辭去總理一職。

李完九近來被指控,2013年為尋求議員連任 ,收受了商人成完鐘提供的3000萬韓元,約合2萬7千美元的賄賂

4月9日,成完鐘接受當地媒體專訪後,在首爾山區自殺身亡,並留下曾收受其賄賂的人員名單與金額,其中包括李完九等政界要人,引發韓國民意沸騰。

但李完九對這一指控表示否認。

正在中美洲訪問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得知李完九請辭的消息後,表示「惋惜和難過」,並指示檢方嚴查案件真相。她27日回國後將決定李完九的去留。

朴槿惠上週表示,任何人有貪污或不當行為,都應受到審查,任何人犯了這些罪,都會被她解僱。

在韓國,總理作為內閣首腦,基本是禮儀性職務,由總統任命,負責掌管由政府制定、經國會批准的政策。

分析認為,李完九捲入受賄風暴,可能會削弱朴槿惠及其所在的新國家黨(Saenuri Party)在民眾心目中的威信。

韓國將在明年舉行國會選舉,屆時各黨派將爭奪國會的控制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