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曬英雄奇蹟 被揭造假

【新唐人2015年4月2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2日的報導,繼中共方媒體為備受詬病的邱少雲和黃繼光的「英雄事跡」辯護之後,軍報近日再次熱捧軍方某士兵「以身體當導體接通電話線」的軍事「奇蹟」,遭到網民質疑。

4月19日,《解放報》官微「軍報記者」發布的一條關於「通訊兵呂喜達在朝鮮戰爭中以身體當導體接通電話線」的微博引起爭議。

這則被稱為「曬軍照」的微博稱,在朝鮮戰爭的一次戰鬥中,「我軍4個師被包圍」,電話線被炸斷,通信兵呂喜達為了將電話線接住,在線不夠長的情況下,自己當成導體,使部隊和外界取得聯繫,使大部隊得到解救。

在中國軍網的報導中,也講述了一個通訊兵在上甘嶺戰役中頭部被炮彈彈片擊中後仍將炸斷的電話線接上的故事。

英雄奇蹟」不符科學原理

中共軍方媒體上述刊發的關於「呂喜達以身體當導體接通電話線」的故事應該是軍隊文宣中最新的一例,而在過去中共官方幾十年的愚民宣傳中,被現今輿論諷為「違背生理學常識」的同樣案例是通訊兵牛保才在上甘嶺戰役中的故事。

此前,大陸新浪網部落格發表的一篇〈戰鬥英雄牛保才光輝事跡分析〉的評論文章,文章分析了官方宣傳的「英雄」牛保才以身體當導體接通電話線的故事涉假。

文章指,這個「牛保才用身體接通電話線」的故事與克希荷夫定律發生了衝突,克希荷夫定律說:「任何電路必須構成閉合回路才能形成電流」。

上過中學物理課的人應該知道,任何人的身體只能相當於一個「導體」、形成「一根導線」而不是「兩根導線」,牛保才的身體是無法使電路恢復正常工作的。

渲染英雄事跡 掩蓋戰爭真相

在中共官方幾十年的洗腦宣傳中,朝鮮戰爭的上甘嶺戰役已經被中共宣傳機構渲染成唯一能夠與美國直接軍事對抗的典型範例。

1950年10月25日,毛澤東以「美國將戰火燒到鴨綠江邊」為由介入戰爭,使百萬中國青年喪生異國,最終換來的只是讓中國欠下蘇共史達林巨額債務和一個朝鮮獨裁政權。

20世紀90年代以來,美蘇兩國解密檔案曝光了韓戰爆發的真相:野心勃勃的朝鮮首腦金日成在蘇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挑釁發動了朝鮮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