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五:劉曉慶入獄與畢福劍下課同出一輒?

吃一塹,長一智,劉曉慶出獄後,什麼事都敢做,就是不肯說她「被入獄」的真正原因。

畢福劍是幸運的,如果在劉曉慶的時代,畢福劍照樣「被入獄」,不可能例外。

有人猜測,劉曉慶「被入獄」源於她不肯「陪睡」。這是走進新時代以後與時俱進的產物,那個年代腐敗可能沒有這麼嚴重。至於偷漏稅,劉曉慶同時代的成名藝人,哪個沒有偷漏稅?全中國一個人也不可能有,為什麼單抓劉曉慶?

若干年後,聽到一位來自北京的高人解說劉曉慶事件。北京高人說,當年劉曉慶之所以被抓典型,在於她「管不住自己的嘴」。這位北京高人講了一件小事:劉曉慶不肯入黨,堅決不肯,組織多次做工作也無效;不但如此,每每聽到身邊的同事入黨,劉曉慶總是開懷大笑——「我們的群眾隊伍又純潔了」。這些情況被上報後,最終導致劉曉慶東窗事發。

劉曉慶是一個真實的人,一個不說假話的人。面對有人否定三年大飢荒,劉曉慶也講了一段往事:她少時在成都的大街上,看到有人走著走著一頭栽下,不再起來,餓死了。這種事情發生在三年大飢荒期間,發生在中國的大城市的街頭。——這樣的鏡頭只有電影里的舊社會才有。

時代終歸進步了,畢福劍失去了殃視,卻獲得了巨大的民望,這是劉曉慶當年可望不可及的事。也因為有了畢福劍事件,我更加理解了劉曉慶。劉曉慶才是我心中永遠的德藝「雙星」。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