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彩虹同掛天空 目擊者「要買獎券」

【新唐人2015年4月22訊】雨過天晴,出現一道彩虹會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兩道彩虹讓人喜極而泣……,那麼四道彩虹呢?週二(當地時間21日)長島火車站附近的天空出現四道彩虹,看到這奇妙景象,目擊者笑稱:「太幸運了,應該去買獎券。」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21日清晨6點半左右,柯蒂斯(Amanda Curtis)在紐約格倫•科夫市(Glen Cove)長島(Long Island)鐵路車站等車時發現天上掛著4道彩虹,看到這一美景,柯蒂斯急忙將它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網路社交媒體推特。

柯蒂斯開心表示:「清晨看到這一美景,就像給自己充電一樣,整個人充滿動力。」;「感到自己非常幸運,就像挖到了4個金礦,我今天應該去買獎券!」

這張4道彩虹的照片讓人想起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曾於2010年1月出現兩道彩虹,看到這一美景,攝影師瓦茲奎斯(Paul Vazquez)情緒激動,甚至哭泣。

在瓦茲奎斯拍攝彩虹的過程中,他那頗具喜劇效果的呼喊聲與哭聲,成了影片的最佳配音。

據悉,四條彩虹同時在天空中出現的幾率十分小。2011年科學雜誌LiveScience曾做過相關報導:在250年中,只有5次三至四條彩虹同時出現的紀錄。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