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報談國恥黨報批軍隊 意欲何為?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日前,中共軍報就120年前簽屬《馬關條約》一事發表長文,稱國恥的根源是制度腐敗,一個受到腐敗侵蝕的國家只會遭遇國恥。時隔兩天,中共黨報也刊文批評,中共軍隊已經沒有當年那股「血性」,畏縮不前的懦夫多了。有分析人士指出,這些文章都是為當局目前的軍隊反腐製造輿論。

17號是《馬關條約》簽署120週年的日子,這一天,中共《解放軍報》發表長篇祭文,總結出所謂的5大認識,其中一個是,國恥的根源不是談判技巧,而是清朝腐敗的制度。

英國《路透社》在當天注意到了《解放軍報》的這篇長文,並且把焦點集中在中共軍隊的腐敗問題上,稱中共領導人將剷除軍隊腐敗作為最高目標。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這篇祭文是為中共當局目前的軍隊打虎製造輿論依據。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利用紀念馬關條約120週年,清朝因為制度腐敗而打敗了,拿來說明中國現在共產黨的軍隊制度、政治制度,同樣造成了軍隊沒有戰鬥力,所以今後要打戰,贏的可能性很小,根據歷史的經驗。那麼,誰培養出這批大老虎,現在正在抓郭伯雄,就拿這篇文章造一個輿論來批判他。」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何岸泉:「軍報這篇文章它的背景是在為習近平抓軍權製造輿論,習近平在實現他的強軍夢,通過軍隊的反腐、軍隊的從嚴治軍抓軍權,甲午戰爭、馬關條約啊這些都是在造輿論。」

19號,中共《人民日報》也刊文稱,習近平曾多次指出,軍人還得有血性,然而中國已30多年無戰事,軍隊已沒有當年那股「血性」,有人甚至說:「不是我怕死,我是獨生子,我死了家裏人怎麼辦?」若任其下去,軍人身上「血性」沒了,「驕嬌二氣」盛了﹔敢打仗的勇氣沒了,畏縮不前的懦夫就多了。文章還強調了所謂要能打仗、打勝仗的強軍之要。

伍凡指出,此文除了為當局打虎製造輿論,也反映了中共目前面對的國際新局勢。

伍凡:「美國和日本對安保條約又重新制定了新的指導方針,明確的把釣魚島包括在裏頭,如果中共要對釣魚島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和日本絕對採取聯合行動來抵制或者反擊;第二個,就這兩天,美國和菲律賓舉行了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聯合軍事演習,就在你家門口叫板,這些因素都造成了中國的軍隊受到很大的壓力。你現在不處理自己的問題,光口喊要強軍等等,都是空話。」

這篇文章也引起民眾對一胎化政策、退伍軍人沒保障和中共腐敗等問題的批判。

有網友要《人民日報》正面回答,獨生子女軍人如果陣亡了,家裏人怎麼辦!也有網友說,請領導和黨員先上,人們會記得你們的。

還有網友說,中共當局那個群體在享受,醉生夢死,還要底層為他賣命,笑話。

伍凡:「他們看到,有錢人以及高官的子女都跑到外國去留學,到外國生活,我們貧民子弟要去為共產黨保家衛國,替你的政權賣命,他才不願意。」

何岸泉:「它(軍隊)是一個獨立王國,所以他們的貪污腐敗會更嚴重、更猖獗,不管是徐才厚的案子,還是郭伯雄的案子都會證明這一點。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是軍隊的軍官還是士兵,誰會為你的共產黨政權來賣命呢?當然不會。」

旅美專欄作家章天亮向《自由亞洲電臺》指出,中共軍隊腐敗在江澤民時代日趨嚴重,根源是中共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傳統,江澤民在軍中沒有權威,所以他要用腐敗收買軍隊的忠誠。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