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汽車將登陸美國 外界關注長遠影響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在很多美國人的印象中,「中國製造」總是和廉價低質產品聯係在一起。不過,日前,汽車製造商沃爾沃宣佈將從下個月開始把其在中國工廠生産的轎車出口到美國。這將是中國製造轎車第一次進入美國市場,美國人會買賬嗎?來看看外媒的分析報道。

沃爾沃隸屬中國母公司 外界關注長遠影響

2010年,中國吉利集團從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手中收購了瑞典汽車製造商沃爾沃。沃爾沃的首席執行官哈坎•薩繆爾森(CEO Håkan Samuelsson)表示,該公司計劃在2015年在美銷售1500輛中國產S60 Inscription轎車,並希望接下來的幾年內年銷量能達到5000輛。

CNN的報道稱,吉利集團正在試圖證明,中國公司可以運營一個全球性的汽車品牌。而外界對此也極其關注,看吉利的策略能否為其它中國公司登陸發達國家市場鋪平道路。

沃爾沃2013年在成都建厰,銷往美國的車款就將是該廠出產的四款車型中的一種。

薩繆爾森在接受CNN採訪時淡化了人們對質量問題的擔憂。

沃爾沃首席執行官哈坎•薩繆爾森:「我們既不會刻意強調汽車的產地,也不會隱瞞消費者。我們出售的是沃爾沃汽車,無論他們在哪裡生產的,質量都是相同的。」

盡管如此,考慮到沃爾沃汽車品牌的聲譽就在於它的安全性,分析師表示,該公司應該要謹慎行事。

貝恩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駐上海的顧問雷蒙德•曾(Raymond Tsang)表示:「無論在哪裡製造,沃爾沃的車都有足夠好的口碑。他們必須確保這個牌子的聲譽不會受到任何質量問題的影響。」

中國品牌走向國際?

早在2009年,中國就超越了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儘管很多大型汽車製造商在中國生產汽車,但這些汽車幾乎都只在中國銷售。儘管有廠商把汽車出口到一些非洲、中東和東歐國家,目前還沒有大陸廠家敢開發美國和西歐等發達國家市場。

CNN引用行業分析者的評論稱,數十年前日本和韓國汽車進入美國,撼動了美國本土汽車製造商,不過近期內中國汽車製造商不會像他們那樣給美國汽車市場帶來很大衝擊。

貝恩顧問公司駐上海的顧問雷蒙德•曾:「現代和豐田現花費了數十年時間,才改變了美國人認為它們是低端車、劣質車的偏見,在美國取得了成功。而現如今,汽車市場比以往競爭更大,尤其是入門級的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