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重演半分忠 民團擬擴大抗爭

【新唐人2015年4月2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3日的報導,因覆議案而1年未付委審查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近日被國民黨排入本週五院會議程首案,如覆議案順利處理完畢,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下週一、三、四將排審監督條例。經濟民主連合22日率多個民團代表在立法院門口抗議,批評引發「服貿半分鐘」的張慶忠,差點埋葬台灣民主,若監督條例真的交由張來排審,民團絕對會奉陪到底,不排除號召更多民眾在立法院、張慶忠選區發起抗爭運動。

經濟民主連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島國前進、台灣教授協會、北社、台灣人權促進會等代表約20多人,22日在立法院大門外舉行記者會,並提出「撤回政院版、拒絕半分忠、召開公聽會、開放旁聽、民間代表列席朝野協商」等五大訴求。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本質,就是國會對行政部門的監督,本來就不應該由被監督者、行政院來提出,「難道立法院要問行政院,你想怎樣被監督嗎?」批評政院版的監督條例根本是敷衍民間訴求,甚至要將張慶忠用半分鐘通過服貿的行為給「合法化」。

「我們絕對不同意由張慶忠排審監督條例」,賴中強強調,若國民黨對去年的九合一大選不能吸取教訓,選擇與人民為敵,「將在明年選舉繼續給國民黨教訓」;另外,為了反映真正民意,他們要求每召開一場審查會,就要舉行一場公聽會,且開放旁聽,並讓民間代表列席朝野協商。

賴中強也預告,若監督條例真的由張慶忠排審,人民絕對奉陪到底,一定會號召更多民眾到立法院外監督,若再度重演「半分忠」草率付委的行為,民團將會在立法院、張慶忠的選區發動更大抗爭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