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現附密碼信用卡 30萬餘額取不出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電】近日,不斷有市民、巡防隊員、環衛工在鄭州街頭撿到標有各式信封,裡面附帶密碼的農業銀行信用卡。蹊蹺的是,這些銀行卡的卡號都一樣,但卡中註明的30萬元餘額卻無法取出。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1日,河南鄭州不斷有市民在街頭撿到附有密碼的農業銀行信用卡。據悉,在ATM機上查詢後,卡里顯示「可用餘額30萬元」,卻無法取出。銀行的工作人員稱,遇到此事,千萬不要輕信,以免上當受騙。

杜嶺街巡防隊員孫忠吉說,他與同事巡邏到黃河路與健康路口時,在一家飯店門口撿到一個未封口的信封,打開一看裡邊有一張紙和一張銀行卡,紙上的內容大致為:「四川鴻成工程公司」在投標時,「王處長」予以關照,他們得以中標,為了表示感謝,送上銀行卡,略表心意,並附有銀行卡密碼。

孫忠吉為了驗證密碼是否正確,就到附近的取款機上試,密碼是對的,卡內可用餘額竟有30萬元,就試試能否取出錢,結果屏幕顯示不予承兌,顯然,這張銀行卡有問題,估計是騙子設下的圈套。

緯一路花園路口農業銀行經理查看該銀行卡後說,該卡做工粗糙,字跡不清晰,比正常的銀行卡軟,客服電話也不對。

根據A4紙上的電話號碼撥過去,對方自稱是成都一家農業銀行的工作人員,「這是農業銀行的信用卡,有30萬元可取資金,通過系統查詢到,裡面有一筆5000元的滯納金沒有繳納,所以賬戶沒有激活。

銀行卡是假的,為什麼能在ATM機上正常操作呢?業內人士盧先生介紹,ATM機主要識別銀行卡的磁條信息,「磁條信息屬實,可能確實有30萬元金額,但賬戶被凍結了或者密碼是錯誤的,所以錢無法取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