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周永康案開審在即 三大看點惹關注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本月初已被公訴。與薄熙來案對比,估計其很快將會被公審。目前,外界最關注的是周永康案開審三大看點:刑期、出庭證人、是否認罪?認為周永康一旦認罪就可能牽出後台江澤民。

周永康案4月3日已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近日,有信息判斷,對周永康的審判最早會在五月前後。

據台灣中央社早前的分析,對照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偵查及審理過程,薄熙來在2013年7月25日被山東濟南市檢察院起訴,同年8月22日,薄案由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相隔28天。如果周永康案也依28天來計算,從他被公訴的4月3日算起,開庭日期便落在5月1日當天。

但法廣刊文分析認為,周案情節遠比薄案復雜,規模遠大於薄案,對於中共黨內及全國的沖擊與連帶也大於薄案;而且在技術上,法院也需要消化起訴的內容。所以,全案能否在起訴後30餘天,即5月初開審,並非沒有可能,但變數較大。

總之,周永康開審只是個時間問題,目前,外界最大關注的是公審周永康時,誰將出庭為其作證?周永康是否認罪,一旦認罪是否會牽出江澤民等人?最後的刑期是多少?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曾發表評論文章稱,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十年之久,掌握巨大情報網路資源和高層秘密,掌握了大量的江澤民集團的核心內幕,周永康的招供將會使得江澤民、曾慶紅的罪證被當局掌握。對於周永康的審判,其用意並不僅僅在於周永康本人,而更多在於江澤民。

薄熙來案時期,就曝光了薄周涉嫌密謀政變。今年的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發布2014年法院工作報告,其內容中提出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夏小強認為,中共當局稱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不僅僅是升級周永康案件的信號,特別是多了「政治」兩字,就有暗示政變集團的味道,由於周永康只是執行江澤民指令的打手和工具,「政變集團」的後台老板江澤民,就很難逃脫干係。

夏小強在文章中指出,江澤民集團的核心罪惡,是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這些滔天大罪,使得任何人都不願也不敢替其承擔。

3月15號,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接受媒體採訪,指證周永康涉及大陸器官移植黑幕。

這只是中共當局從一個側面,試探性地把摘取死囚器官的罪名指向了江澤民集團。但是,江澤民集團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被掩蓋。夏小強認為,隨著習近平打虎和打擊江澤民的持續進行,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罪惡黑幕將被會一步步揭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