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爆發 風云變色 4000人急疏散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星期四,智利南部卡爾布科火山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爆發。當地政府隨即發出紅色警報,疏散方圓20公里4000多名居民。智利總統巴奇萊特前往當地視察,併發佈健康警報。

智利的卡爾布科火山在沉寂四十多年之後,突然爆發。濃烈的煙霧和火山灰直衝天際,高達20千米。火山灰聚集在一起,看上去如同巨大的蘑菇雲,在100公里之外都可以看到。不過,目前還沒有報告稱有岩漿或熔岩流出。

在距卡爾布科15公里遠的村莊恩塞納達,曾經的綠地被火山灰,以及小火山石覆蓋。

火山爆發後,當局政府對方圓20公里地區的居民進行疏散,4000多人撤離。

被疏散的居民:「當火山開始爆發,半個小時之後,當石塊開始掉落,我們就撤離了這裡。我們只帶了一點東西,現在回去取東西。」

智利總統巴奇萊特在當天發佈健康警告,要求火山周圍方圓20公里的居民外出遮蔽口鼻。

卡爾布科火山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以南約1000公里,距離其西部人口24萬的智利蒙特港僅50公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