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創下新低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滙豐控股23日發表最新數據顯示,中國4月製造業活動數據低於市場預期,製造業活動輕微下滑,中國一系列經濟數據的疲弱趨勢仍在持續。經濟學家指出,與此同時,製造業企業連續第18個月出現裁員。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根據滙豐銀行4月23日最新發表的前期統計數據,今年4月,反映製造業發展現狀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2,低於3月份的49.6。這一以100點為最高水平的經濟指數的分界線位於50點。50點以上意味著增長,50點之下代表萎縮。市場調查公司Markit對420家工廠進行了調查,在收到85%至90%的信息反饋後,給出了預估的前期數據。滙豐銀行4月份的最終統計數據將於5月4日揭曉。

受新訂單和物價分項指數下滑的拖累,滙豐4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連續第二個月位於榮枯線下方,並創下12個月最低。這表明中國的製造業生產活動仍在小幅惡化,加上行業通縮壓力的上升,仍需寬鬆政策支持。

採購經理人指數作為反映中國經濟發展狀況的一個重要的晴雨表,曾經於今年2月以50.7的水平呈增長態勢。但這也是該經濟指數在過去5個月中唯一的一次增長。滙豐銀行最新公布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也低於彭博新聞社之前公布的49.6點。

最新的數據表明,在中國經濟發展放緩的形勢下,中共當局正繼續面臨避免經濟大幅下滑的壓力。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Markit經濟學家安娜貝爾•費德思(Annabel Fiddes)表示:產量略有增長,但新增業務總量連續第二個月下滑。該行業所面臨的更為強大的通縮壓力也突顯出相對疲弱的需求狀況,投入和產出價格均加速下跌。與此同時,製造業企業連續第18個月出現裁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