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郭伯雄被查內部通報 江澤民更驚恐

近日,有港媒在報導中援引接近中共軍方的高層人士的消息稱,中共軍方七大軍區的司令和政委在4月9日曾赴京開會,並被告知軍委和軍紀委決定調查郭伯雄及其家族;而其他少將或以上級別的軍隊高官,也大概在一週前收到相關簡報。消息還稱,中央軍委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向公眾公佈有關消息。筆者傾向於認為這個消息是準確的,因為其符合不久前當局釋放出的郭伯雄不妙的若干信號以及郭被捕的傳聞,也證明此時的郭實實在在的成為了一隻「死老虎」。

毫無疑問,郭伯雄的被查,讓剛經歷了徐才厚之死的江澤民更加惶恐。因為瞭解內幕的人都清楚,郭伯雄、徐才厚與江澤民關係相當密切。根據以往的曝料,曾任瀋陽軍區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和政委的徐才厚,仰仗其同為瓦房店的老鄉於永波的提拔,最終與江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並一路高昇,成為江的得力幹將,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最愛」。而曾在蘭州軍區任職的郭伯雄則是通過討好前往西北的江與其姘頭宋祖英,而得到了陞遷。他在中共十六大上更是助江發動「軍事政變」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徐、郭成為江在軍隊中的左膀右臂。

3月9日,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除了透露軍隊提幹明碼標價外,還在談及徐才厚時說軍隊「成了他們家的了,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眾所周知,時任軍委主席的正是胡錦濤,而徐不過是一個軍委副主席,憑甚麼敢於並可以「架空」胡錦濤?

或許,這可以從「他們家」之語中找到答案。「他們」顯然不只徐才厚一個人,而應包括江澤民、郭伯雄在內。對於將自己提拔起來的江,徐、郭自然是惟命是從,無論其在位還是卸任後。他們無疑成為了江在軍隊中的代言人。也正是因為有江做依仗,徐、郭才敢架空胡錦濤;有江做靠山,徐、郭才敢在軍隊為所欲為,賣官買官;有江的命令,軍隊才毫無顧忌的參與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中。從這方面說,郭、徐無法與江澤民切割。

不過,蹊蹺的是,基於軍隊通告中列出的郭伯雄的三大罪狀:一是根據谷俊山的交代,郭家收取了其大量的錢物;二是郭伯雄的妻子、秘書和兒子郭正鋼收受大量賄賂,郭要負主要責任;三是郭伯雄對軍隊的腐敗問題也負重要責任,有海外媒體稱,郭伯雄被查主要原因是軍隊腐敗問題以及與死去的徐才厚可能都曾參與令計劃的密謀,因此,應不會牽扯到江澤民身上。此語顯然是謊言。

筆者認為,在徐才厚死後,郭伯雄被查又被內部通報後,出現江與徐、郭沒有牽連的言論,除了有攪局的嫌疑外,恰恰反應的是江澤民對於末日的恐懼。因為近半年來,習近平在不斷釋放「反腐沒有上限」、「腐敗沒有鐵帽子王」等信號的同時,還針對江本人、情婦、家人、親信等採取了一系列警告措施,目標指向「虎王」的信息非常明顯。

而江及其殘餘馬仔的屢次興風作浪也每每被反擊,江派頹勢愈來愈彰顯。江但求自保之心更強,與徐、郭切割就是這種心態的折射,至於江支持習的言論應被視作是在變相向習告饒,即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不被涉及,另一方面隱含某種魚死網破的威脅信息。只是威脅已經不可能起作用,而這樣的告饒也已經太遲了,做了那麼多人神共憤壞事的江怎能逃脫審判的下場?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