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俄導彈飛歪還自毀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據俄羅斯媒體報導,4月22日,俄羅斯在其北部試射了一枚地對空導彈,發射後不久便「偏離軌道且自毀」。這次令人尷尬的失敗,可真讓俄軍方的面子掛不住了。

媒體引述俄國營武器製造商阿爾馬茲-安泰(Almaz-Antey)的話說,此次發射失敗、墜毀地面的是安泰-2500(Antey-2500)型導彈。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阿爾馬茲-安泰發言人的話說,這次試射旨在「評估現代化地對空安泰-2500導彈系統的機動性」。

這位發言人表示,導彈發射不久,便意外「偏離軌道並自毀」,碎片散落在俄北部普列謝茨克 (Plesetsk )軍事發射場的安全範圍內。

據報導,普列謝茨克導彈發射場發生類似事故實屬罕見。俄國防部和航太局並未立即對此作出置評。

安泰-2500導彈系統,是俄羅斯安泰科學生産聯合體基於S-300地空導彈系統,研發的新一代防空系統。俄今年2月曾表示,有意向伊朗提供這種導彈。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