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噎死 家屬擬告安養護理不力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今年三月,一位失智的紐約華裔老人洪女士,在護理中心被一塊麵包噎住窒息,之後死亡,死者家屬打算對中心提起訴訟,來看詳細報導。

華裔耆老洪梨理女士,去年11月入住位於法拉盛的療養安護中心(Flushing Manor Care Center)。今年3月,家屬接到中心電話,告知洪女士情況危急正在被急救,經搶救仍然不幸離世。

據家屬介紹,洪梨理女士患有阿茲海默症,無法自理,醫生囑咐她只能吃液態食物。然而,911急救人員出示的書面報告說,洪女士死因為窒息,救護人員在她喉頭夾出一大塊麵包。

洪梨理家屬May女士:「我已經跟他們講過好幾次了,就是說她一定要吃流質,她這樣子被你一個麵包無緣無故卡死,是不是很冤枉?」

洪女士家屬說,該護理中心的衛生、管理和服務品質差,多次投訴中心違反客戶特殊飲食要求,沒有結果,最後導致悲劇發生。家屬質疑,明明有醫囑,為甚麼洪梨理女士在中心裡面,還有機會接觸到固態食物麵包。

洪梨理的丈夫戴克民:「我們要追究失職的人員,他要有人負責啊,他不能講說不負責,對不對。好好的一個人致死,要有人負責的,這也是我們的目的。」

洪家因此提起訴訟,指控該療養中心照護疏失。

原告代理律師袁俊文:「毫無疑問她是因為喉嚨裏的那塊麵包而死亡,急救報告中也寫了,麵包是急救員從她喉嚨裏挖出來的。若不是中心違反醫囑而餵她吃了麵包,就是中心對她疏忽照管了。」

針對洪女士家屬在記者會上提到的訴訟,記者聯繫了療養安護中心,中心管理層表示,將在律師的陪同下回覆記者的詢問,截止美東時間4月23日晚上6點,中心還未和記者聯繫。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