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最慘海難 船長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地中海沉船船長週五在意大利西西里島法庭受審,船長被指控謀殺、販賣人口、導致船難等罪名。和船長一同受審的船員比克希特被控協助非法移民。

西西里島卡塔尼亞檢察官指,27歲的突尼斯籍船長馬利克(Mohammed Ali Malek),駕駛船只錯誤地撞向一艘前來營救的葡萄牙貨船,使數百名偷渡者慌張奔逃,導致19日發生在利比亞外海的海難。

馬利克被控多項罪名,包括謀殺罪、販賣人口和引致船難等。

除了偷渡船船長,卡塔尼亞檢方還批捕了船長的主要助手、25歲的敘利亞人比克希特(Mahmud Bikhit),他被控販賣人口罪。

檢方指,有倖存者表示,蛇頭向他們每人收取500到1000利比亞第納爾,約合365到730美元,答應把他們運送到歐洲。

至今為止,船上數百名偷渡者中,只有28人生還並被帶到意大利。警方稱,死亡人數在400到950人之間,其中可能包括200名女性和50名兒童。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表示,當日船難有800人死亡,是該署有史以來最地中海死亡人數最多的一起沉船事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