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阻力大 Comcast與時代華納聯姻告吹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在美國監管部門的強烈的反對下,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Comcast Co. Cl A, CMCSA)週五宣佈,放棄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

據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簡稱FCC,(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週三建議說,康卡斯特時代華納合併案不符合公眾利益,暗示FCC傾向於反對這項合併。

FCC還建議就這項收購案舉行聽證會。這意味著整個程序可能會耗時數個月,並面臨代價高昂的訴訟戰。

康卡斯特公司參加FCC會議後,覺得併購案阻力相當大,週五正式宣佈放棄併購時代華納。

時代華納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雙方已「互相同意放棄合併協議」。

美國監管部門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是最好的結果,符合消費者的最大利益。

公眾知識(Public Knowledge)高級律師伯格納(John Bergmayer)認為,這一結果顯示,反對併購的1百萬民眾的聲音起到作用。

美國監管部門擔心一旦完成收購,康卡斯特將占有30%的美國有線電視市場,以及57%的寬頻網路市場,其影響力將難以控制。

公眾知識高階律師伯格納:「……你真的不想要一個單一的公司,在市場上有那麼大的權力,比其他公司大的不成比例。」

這樁合併交易原定總價452億美元,如果達成,將是近年年來媒體行業規模最大的合併案之一。

2011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曾提出對通訊服務商AT&T與 T-Mobile的併購案進行聽證,最後迫使這兩家公司放棄了併購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