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增加撥款 應對地中海難民潮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近日來在地中海發生的非洲難民船難造成上千人死亡,使得他們逃亡歐洲大陸的地中海之行成為歷史性災難。在國際社會批評歐盟地中海難民救助不當的壓力下,歐盟28國首腦星期四召開緊急特別會議,討論應急方案。

同一天,多個人權組織也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要求歐盟確實採取人道措施,營救更多的難民.

國際大赦:「我們對歐洲政府想說的就是,他們必須介入,他們必須髮揮作用,他們是有責任的。 如果下個月有更多的人死亡,他們將為此負責。」

提供必要的艦艇,船舶和資金。就去那裏,在地中海,救人。

歐洲社會與經濟委員會主席Henry Malosse:「目前緊急要做的是救人,把希望帶給那些人。

在歐盟峰會後的記者會上,歐盟機構主席宣佈增加救助地中海難民的資金。」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億2千萬歐元用於救助資金。 很多國家的首腦同意提供物資支援。」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包括船舶,艦艇,還有資金。」

對於歐盟來說,打擊非法移民進入歐盟、制止人口販運同樣重要。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救人不僅僅是營救難民, 還有打擊人口販子。」

搜獲和摧毀用於走私人口的船只,

對於那些不符合標準的難民,我們會設立一個快速遣返程序。

目前歐盟還沒有一個統一的移民政策。

國際大赦對歐盟峰會達成的結果表示不滿, 認為這樣的結果並沒有在地中海搜救需要的實際情況。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