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從美出口獲益 加國企業要盡快

正在反彈的美國經濟和強勁的美元,推動加拿大的企業增加向南部邊境的出口,然而一份報告顯示,也許留給加拿大企業在對美出口貿易中獲益的時間並不多。

這是Ampak在安省生產塑料瓶和其它包裝品的工廠。多年來,他們的產品只在加拿大銷售。現在他們試圖抓住時機,將目光轉向邊界南方,希望將業務擴大到美國市場。

Ampak 瓶子製造商 Shawn Taleppour:我們有非常高的效率。我們有非常高的客戶滿意率。而這正是我們要帶進美國市場的東西。我們有信心進入美國市場,我們將能夠確保在美國的業務。

加拿大向美國的出口佔出口總量的四分之三。現在儘管加拿大的經濟出現停滯狀態,但這對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

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經濟學家 Peter Hall:加元的疲軟對美國市場反彈的動力構成掣肘,他們缺乏持續增長的能力。

這就給了加拿大公司機會。但是一份來自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的報告顯示,留給加拿大公司的時間並不多。

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經濟學家 Peter Hall:商業投資,我們預計這是即將在美國發生的海嘯。但這是短期的,這是我們正在尋找的快速成長的東西。

當然它還是需要一個過程。因為今年油價的下跌將會抵消部分出口所獲得的收益。而且不是誰都能夠在短時間內套現,特別是中小企業。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首席經濟師 Mallett:在企業獲得足夠的信心做出決策之前,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因為我要對我的產品或產品的出口作出一些重大的投資。

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預測,基於強勢的美國經濟和燃油價格的反彈,明年加拿大的出口貿易可能會有7%的漲幅。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