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資移民叫停 華人最受傷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澳洲是中國大陸移民的熱門地,但未來這一移民天堂的大門或許不再那麼暢開。日前澳洲政府決定暫停發放「重大投資者簽證」(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SIV),在7月初推出新的簽證政策。據說,SIV近9成的申請者來自中國。暫停SIV,無疑令華人成為最受衝擊的群體。

據悉,SIV是一種永久居留簽證,供至少4年內在澳洲投資債券或基金500萬澳元(約386萬美元)的外國人申請。

據《澳洲人報》報導,SIV自2012年起實施,到今年3月底為止,澳洲政府共收到超過1600個申請,頒發了751個簽證。澳洲澳華網指出,據澳洲移民局的數據顯示,目前已頒發的500萬澳元投資移民簽證中,有89.1%的申請者來自中國。

澳洲澳華網指,澳洲現行的投資移民政策非常寬鬆,投資風險小,移民成功率高,澳洲因此成為備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的熱門移民地之一。

《澳洲人報》報導稱,預計當局將要求簽證持有人,將投資方向由較為保守的政府債券,轉向風險資本或新開業公司方面。

報導說,為了保證潛在申請者清楚理解投資要求框架,確保簽證政策持續在投資移民與經濟利益間取得平衡,澳洲政府決定暫停所有SIV申請者的提名。

《澳洲人報》還稱,儘管SIV並不包括房產直接投資,但投資移民對此熱情不減。一些移民在房產發展和商業房產上投資,還有一些移民買房自住。隨著這些移民的涌入,新建房屋的銷量也隨之上揚。

據報道,將推出的新措施可能是為冷卻悉尼和墨爾本的房市,以免這兩地的房價被迅速炒高。

報導還說,暫停SIV申請更可能令外界關注,澳洲是否向離岸投資關閉大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