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牽動僑心 愛心獲表彰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去年台灣高雄發生的嚴重氣爆事件後,紐約僑胞踴躍捐款。今天下午,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在文教中心特別舉行典禮,為捐款僑胞頒發證書表示感謝。

高雄大氣爆造成死傷慘重,現場怵目驚心,事故造成多人死傷。事故發生後,牽動著紐約僑胞的心,僑界慷慨解囊,捐款協助救災和災後重建。

紐約經文處處長章文樑在今天的典禮上,為三十二位僑界愛心人士一一頒發獎狀。捐款者中,有多位商會理事,還有多位僑團領袖,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把愛心送回台灣。

紐約經文處處長章文樑:「我們紐約僑界也不落人後,主動捐輸,發揮同胞愛,人溺己溺、人飢己飢,對這樣的義行,我們表示感謝。」

為「僑生獎學金」捐款的團體和個人也獲得表彰。

世臺聯合基金會董事曹淑蓉:「希望聯合北美洲各地的商會會員的善心,來集聚這股力量。」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希望利用這個獎學金,能為台灣培養更多更多能為僑界服務的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