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喊窮卻猛發包?綠委:縣民真悲哀

【新唐人2015年4月2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5日的報導,針對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民進黨立委吳宜臻2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前縣長劉政鴻8年任期內,債留子孫500多億元,自己卻生財有道,償還7千多萬元債務,「非常弔詭」。此外,新任縣長徐耀昌不自砍特別費,近日卻刪減警消加班費、取消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還發包5千多萬元媒體採購及綠美化工程,吳宜臻質疑,徐耀昌根本是「砍基層、肥高層」,替苗栗縣民感到悲哀。

吳宜臻24日與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召開記者會,公布苗縣的債權銀行名單,其中以全國農業金庫、長短期借款將近130億元為最多,其次則是97.5億元的台灣銀行,第三則是70.3億元的中國信託,其餘富邦、合庫等銀行加起來也有近60億元,且多屬於無擔保借款,目前縣府只能還出利息。

對此,農委會農金局楊德庸組長表示,縣府非《破產法》規範對象,不具破產問題,且授信狀況正常,未出現遲延繳息狀況,暫不會限制縣府借款上限。

吳宜臻說,現任縣長徐耀昌從1月至今就發包了8.5億元預算,其中媒體行銷與綠美化工程等非必要工程就花了5千多萬元,但卻取消警消加班費、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等惠民措施,根本是砍基層、肥高層,向中央哭窮、卻向全民要錢。對此,苗栗縣新聞科僅以不回應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