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憂鬱!吳念真阿妹鄭秀文戰勝壓力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楊又穎輕生震驚社會,楊又穎的手機,目前也已經成功解鎖,Cindy的哥哥,彭仁鐸,在看過妹妹的手機內容之後說,感謝許多朋友曾經鼓勵楊又穎,希望她走出難關。其實演藝圈,有不少因為壓力而陷入情緒低潮的藝人,但也有因為親友的協助或信仰的力量,成功走出危機與難關,繼續是我們的整理報導。

導演吳念真:「選擇一種最激烈的方式,用自己的方法,把自己的生命結束掉,這種病,這幾年,變成台灣一種,到處可以聽得見的一種病名,這種病叫憂鬱症。」

家庭有多人因為憂鬱症自殺的導演吳念真,曾坦言自己也罹患憂鬱症,後來靠著服藥和運動,走出憂鬱症的陰影,過程中吳念真也體會到「我能做甚麼,我就盡力去做」,也將這份經歷分享出去。

歌手孫燕姿&張惠妹:「是我勇敢太久,決定為你一個人而活。」

剛結束烏託邦演唱會的天後阿妹,因《五燈獎》節目聲名大噪,當時年輕的張惠妹,還來不及轉換生活與外在壓力,因此得了心病,還特別到美國看心理醫生,但最後是因為家人的持續關心,讓她感到被愛,最後願意放下一切壓力,說出:「當藝人就是要接受可高可低的位置,這樣才走的久。」

大S VS.小S:「下課,十分鐘的戀愛,雖然有一點短暫,你的笑填滿我所有的遺憾。」

有時尚女王稱號的大S,在鏡頭前曾表示,自己不適合進入演藝圈,原因是沒有公平、隱私、自由,大S卻非常重視,因此而鬱悶的她,走向黑暗生活,體重也剩下35公斤,後來大S靠著自己的意念,不想家人擔心,告訴自己:「我要活過來!我一定可以拯救自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走出憂鬱。

藝人範曉萱:「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我們來做運動。」

和大S手帕交的範曉萱,從「小魔女」轉型為「創作才女」的過程中,雖然獲得讚賞,壓力也被伴而來,因此也越做越不開心,曾把自己關在家里長達7天,最後靠著身邊的好姊妹,常給她加油打氣,藉由寫歌、日記抒發負面情緒,才發現,自己得憂鬱症最大主因,可能是沒有「正確」抒發壓力。

香港藝人鄭秀文:「我是蝴蝶,流浪花?胸膛。」

要求完美的香港天後鄭秀文,在拍完《長恨歌》後,覺得自己好纍好纍,再也提不起力氣做任何一件事,於是關在家裏,暴飲暴食胖了10公斤,甚至討厭看到自己,直到有了信仰之後,讓她有了180度的轉變,不只走出憂鬱症,還樂意幫助別人,善用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帶給更多人快樂與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