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摘器官 歐洲議會籲以行動制止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聞週刊(472)繼2013年底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行徑之後,他們在2015年4月21日再次舉辦高規格的研討會,再次呼籲大眾以行動制止中共的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我們手上掌握了大約52種證據,我們的結論是(活摘器官)是絕對存在的。」

這不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第一次帶著活摘器官的資料來到歐洲議會。不同的是,這一次國際研討會聚集了歐盟機構的官員,世界衛生組織、歐洲理事會、醫生反強摘組織、器官移植協會以及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等的代表。每一個人的頭銜,都章顯著他們在世界器官移植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和往常更加不同的是,喬高先生不需要再苦口婆心的說服人們這件事情正在發生,世人對於發生在中國的這場曠日持久的反人類罪的認知和態度,已經從開始的一無所知、不可置信,轉變到如今的強烈反對、發聲制止。

研討會主持人、歐洲議會議員Peter Liese:「我們需要認真對待,我們必須將其曝光,公開。然後向中共當局施壓,來真正停止強摘器官,不只是在紙面上,而且要在是行動上。」

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Beatriz Dominguez:「這件事情發生在中國,但是我們都負有責任。所以我很自豪能參加這樣一個研討會,中國的這個問題已經被視為全球性的問題,甚至要到歐洲議會來進行討論了。」

歐洲議會2013年底曾經通過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包括法輪功在內的良心犯身上活體摘除器官的行徑。而在與會者看來,這還不夠。

歐洲理事會器官移植歐洲委員會負責人Marta Lopez Fraga博士:「對於其他國家來說,不光是要向中共政府施壓,還必須得阻止歐洲和世界其他國家的病人到中國去獲取器官。」

歐洲理事會在2014年4月頒布了反對販運人體器官的公約。歐盟的計劃是將這個公約將擴展到中國。

歐洲理事會器官移植歐洲委員會負責人Marta Lopez Fraga博士:「該公約是一份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文件,任何批准這項公約的國家必需在國內建立相應的法律。」

「我們委員會有成員在中國,他們可以跟中國的官員談,讓他們了解批准這個公約是極其重要的。」

她的想法和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不謀而合。

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Beatriz Dominguez:「我們知道中共在採取一些新的措施。我們需要的是讓那個系統更加透明地展現給全世界。我們需要中共接受(國際)調查,並且確保它的聲明得到實際地執行。」

《伊斯坦堡宣言》是國際醫學界對於器官移植與器官捐贈的倫理指引方針,宣言通過之後,世界上有超過100個國家強化了他們對於器官捐贈的國內法律。

國際社會的聲音不容小覷。歐洲議會2013底的決議通過8天後,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落馬。據《大紀元》報導,這項決議正是李東生落馬的直接原因。近年來,隨著國際上對於活摘器官的呼聲越來越高,中共先是坦承了中國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主要來源的事實,隨後宣佈2015年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

DAFOH代表李會革:「中共一直在耍花招,玩他們的遊戲,過一段時間說,啊我們把這個停了,過一段時間說我們又進了一步,過一段時間又進一步,實際上,這就是在拖延時間,歐盟應該看到這一點。我們在討論會的時候也有這樣一個任務,就是告訴歐盟這中間存在的一些問題。歐盟雖然跟中國做些生意,但是歐盟在捍衛人權方面他是不含糊的。」

多年來,李博士一直在網上關注著中國人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反應。他欣慰地看到中國人的覺醒。

DAFOH代表李會革:「一開始很多我們的中國同胞,感覺到受到了傷害,覺得好像是這個是對中國傷害面子的事情。但現在大家已經不這樣認為了。……在中國發生的傷天害理的事情,中國人更應該來唾棄它,更應該來聲討它。現在已經慢慢地發生一個這樣的轉變。」

正如大衛∙喬高所說,國際社會對中國所能提供的最好的幫助,就是通過結束活摘器官來讓中國真正融入這個世界。這也是許多像他這樣的人多年努力的共同心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