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時間有規律 百人紅色通緝令曝光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對百名外逃貪官發出紅色通緝令。據統計顯示,外逃貪官的年齡主體集中在50後和60後,其外逃時間也有規律,多在換屆期間外逃。

據央視4月24日報導,紅色通緝令中100個人,這些外逃人員多為換屆時離開中國。

這批外逃人員中,有兩個小峰頂。第一個是在2001年、2002年期間,這是一個換屆年份,因此這兩年各有9人外逃。接下來,從2011年到2013年,這既是換屆,也是中共政府開始嚴打貪腐時期。

外逃人員性別比例。100人當中,女性佔23%,男性佔77%。外逃人員的年齡分布圖。最大的是30後,最大的年齡是81歲,80後有3個。相對主體比較集中在50後和60後,也就是說四五十歲到60歲之間是主幹,其中以60後為主。

外逃人員逃亡的國家和地區。100個人當中,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國,達到了40個;加拿大是26個。北美地區已經雲集了66個外逃貪官,這個比例相當大。澳大利亞有10個,紐西蘭有10個,新加坡6個,泰國6個,英國3個,韓國3個。

據維基百科,紅色通緝令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要求他國協助偵查犯罪時發放的七種國際通報之一,因通報左上角的國際刑警徽為紅色而得名,屬最高級別的緊急快速通緝令,其餘六種分別為藍色、綠色、黃色、黑色、橙色和紫色,各種通報以該組織的官方語言——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所發出。此通緝令有效期為5年,可續期,直至緝拿歸案為止。

紅色通緝令由當事國國際刑警中心局局長和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秘書長共同簽發,可視為一種可以進行臨時拘留的國際證書。各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國中心局接到紅色通報後可立即據此對通緝人員實施拘捕並參照本國的相關法律進行國際引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