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死傷過萬 15國加入救援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尼泊爾」強震,已經進入第四天,官方最新公布的死亡人數超過4200人,近7500人受傷,更有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當局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

尼泊爾在上週六發生7.8級強震後,餘震已經達上百次,最大一次餘震也達到6.7級。官方的公布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四千人,還不包括一些仍無法統計的山區村莊。

在加德滿都,救援人員和志願者還在努力地挖掘混凝土和碎石。截至週一,來自英、美、法、澳等總共15個國家的搜救團隊都已加入當地救援行動中,希望救出更多生還者。

紅十字會國際合作主管JOHNEN:「尼泊爾的基礎設施遭到了嚴重破壞,目前我們只能在加德滿都和周邊地區發放物資,這只是初步行動,目前還沒辦法深入更多地區,因為需要先疏通道路,才能使更多地區的人得到幫助。」

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的人還在努力逃離餘震不斷的加德滿都,在一些離開加德滿都的主要公路上,嚴重超載的巴士和卡車上,擠著滿滿急於逃離震區的人們。

加德滿都高校學生娃塔:「都是因為這場地震,我們現在要返回我們的家鄉。」

尼泊爾政府正在努力應對飲用水、食物和電力嚴重短缺的局面,同時還要提防疾病的爆發,急需更多國際救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