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發佈新產品 低價轉戰平板市場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昔日手機霸主諾基亞,曾經締造人手一機的榮景,在全球擁有無數的粉絲。但在 iPhone 與 Android的強勢崛起後,迅速殞落,2013年更無奈售出手機業務部門給微軟。如今,諾基亞改採低價策略,搶攻大陸平板市場,試圖轉型東山再起。

經典鈴聲、Nokia 3310手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 slogan,這是許多民眾對諾基亞的回憶。自從2013年出售手機業務部門後,諾基亞首次發佈新品,搶攻 Android 平板市場。

日巴混血名模 Akemi 香月明美:「它很簡單、很時尚好看,而且它很薄、它很輕。」

系統中加入了自創的「Z Launcher」介面,讓桌面的 APP圖示可以依使用多寡自動排序,也提供手寫搜尋功能。

日巴混血名模Akemi 香月明美:「在這邊寫一個G,寫的對嗎?對,這樣我的Google都會出現。」

諾基亞這次捲土重來,來勢洶洶,端出的機型規格也相當亮眼。以同級7.9吋4:3的迷你平板來說,Nokia N1 318g、6.95 公釐的厚度,與 iPad mini3、小米平板相比,具有相當的競爭力。除了主打輕薄,諾基亞也一反過去旗艦機種的價位,改以低價策略搶市,8000元出頭的價位,直逼小米平板,首波在大陸的銷售,造成供不應求。

順發3C董事長 吳錦昌:「世界通訊大展它獲得非常高的評價,因此現在商品是處在供不應求的狀態。」

諾基亞曾經是全球手機市場龍頭,自1996年起,連續14年市佔率第一,然而2007年起,面對蘋果 iPhone和 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強勢崛起,諾基亞自家的 Symbian 系統敗下陣來,2011年讓出了銷量第一的寶座,2013年9月,旗下的手機業務部門也賣給了微軟,自此淡出了手機市場。

日前傳出,諾基亞將在 2016年以貼牌授權方式重回手機市場,但隨即遭到否認,諾基亞在官方網站表示,當前並無計劃重返手機製造業務。

諾基亞品牌形象深植人心,在全球曾經擁有廣大的粉絲,這次棄手機,轉戰平板,是否能夠再度撐起一片天,就看市場的接受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