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 死者逾5000 災民800萬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週二,尼泊爾地震救災工作進入第4天,搜救人員不斷從廢墟中發現遇難者。官員說,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5000人,甚至可能達到1萬人,另有約8000人受傷。此外,聯合國指,受災人口高達800萬,超過尼泊爾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14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

在首都加德滿都的一處設施內,受傷的孩子無助的等待著醫護人員的救治。

由於受傷者眾多,各家醫院病床奇缺,一些傷患不得不睡在地板上。

與此同時,國際援助正在陸續抵達。無國界醫療機構Rescuers Without Borders 的以色列救援人員正在這兒照料傷患。

這名醫生表示,雖然地震已過去4天,醫院仍不斷的接收各類傷患。他們有的骨頭破裂,有的骨折,還有的傷口裸露在外。

地震發生至今,死亡人數已超過5000人,但官員認為,最終可能會達到1萬人。

而隨著搜救的進行,不斷的有倖存者從瓦礫堆中被救出。

聯合國說,全國有800萬人受災,其中14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

地震發生至今,依然餘震不斷,災民們不得不在戶外過夜,他們急需食水和其他基本生活用品。衛生官警察告,缺少潔淨水可能使人患病。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OCHA)表示,當務之急是,爭分奪秒搜救仍埋在瓦礫堆中的人,並讓災民們得到救助。

目前國際救援人員陸續抵達當地,然而醫療器材和裹屍袋依然緊缺。此外,機場流量飽和也阻礙了救援物資運送。世界糧食計劃署說,該機構一架運載數噸設備的飛機因此未能在尼泊爾著陸。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 ELISABETH BYRS:「我們面臨著物流方面的挑戰。首先是機場擁堵,還有公路,大多數公路都無法通行……。」

聯合國機構指出,很多人偏遠地區的災民依然沒有得到救助。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他們將不得不使用直升機和飛機遞送物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