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法輪功425華埠大遊行 感動民眾

加拿大溫哥華的法輪功學員,周末在市中心舉辦了大型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的活動,揭露中共對信仰「真善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時聲援兩億人士退出曾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十六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五日)李女士正和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中共信訪局和平上訪,要求釋放當時被抓捕四十五位同修,并給法輪功學員提供合法修煉的環境。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 李女士:“我們去了以後秩序特別的好,我們沒有橫幅,也沒有標語,也沒有喊口號,就是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本《轉法輪》,老的小的坐在後面,有的交流有的煉功有的看書。走的時候每個人都把自己周圍收拾的乾乾淨淨的,很快就走了,也就十幾分鐘的時間。”

然而,中共當局卻將425和平上訪事件定義為「圍攻中南海」 ,三個月后,發動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十六年后的今天,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再度發起紀念活動,希望還原歷史真相。這一舉動也受到當地媒體和正義人士的支持。

中國民主陣線聯盟 溫哥華發言人 Eric 陳“大法弟子九九年四二五上訪,萬名學員以文明的方式表達訴求,但是這種合法,合理合情的和平請願,遭致了大規模系統性的殘酷迫害。十六年來,在中共統治的土地上,這種迫害一天也沒有停止過。隨著三退人數的持續增加,對整個中共社會產生的積極影響也會越來越大,最終完全否定并徹底拋棄中共的統治,這個專制政權的垮臺,是必然的。”

從紀念425和平上訪事件,到如今三退大潮的興起,到場人士表示,中共建政六十年來,是一部殺戮的歷史。很多人也已看清中共面目。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 黃寧宇:“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殺戮的歷史,欺騙的歷史。徹底拋棄共產黨,是一個有理智的人的必然選擇。”

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的《大紀元時報》,溫哥華新聞主編何堅表示,希望大家從《九評》一書中,了解真相,打開心靈枷鎖。

溫哥華《大紀元時報》新聞主編 何堅:“中共給中華民族帶來災難和毀滅,沒有共產黨才能有新中國,讀一讀九評共產黨,他能打開中國人心靈的枷鎖。”

記者:集會過後,由天國樂團打頭陣的法輪功遊行隊伍,從溫哥華市中心羅賓遜廣場(Robson Square)出發, 途徑遊客眾多的五帆船(Canada Place)旅遊景點,到達了北美第二大溫哥華唐人街,吸引了不少遊客和當地的民眾觀看,并紛紛拿出手機和遊行隊伍拍照留念。

溫哥華市民 謝先生:“覺得很不錯,比較新鮮嘛,我第一次看到。比較傳統,有中國的風格。”
溫哥華市民 Gabriela :“第一件事就是要讓中國人知道這件事正在發生,因為有些人仍不清楚在中國,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事情(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