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被調查 戴相龍突現身官媒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1. 傳被調查 戴相龍突現身官媒

據傳已經被中紀委調查的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日前接受央行旗下《金融時報》的專訪,回憶二十年前舊事,並特別談及自己的退休生活,引起網路和海外媒體議論。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戴相龍這樣露面似有闢謠之意。《美國之音》也發表文章質疑戴相龍露面,是否意味平安著陸。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則引述時政評論員夏小強的分析說,戴相龍現身央行媒體,很明顯是對外界盛傳的他被調查消息的闢謠,不過,中共官員出面「闢謠」往往是落馬前的常態,闢謠並不代表安全和沒有問題。

71歲的戴相龍曾是中共央行行長、天津市長,去年已「正式」退休。美國「彭博新聞社」4月8號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稱戴相龍在擔任央行行長、天津市市長等職務期間,疑似利用影響力或內部消息為親屬謀取利益,遭到中共中紀委調查。

2. 盤錦法輪功上訴案 律師被逐出法庭

遼寧省盤錦市法輪功學員李艷上訴案,4月28號在盤錦市中級法院進行二審。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訴人委託的山東律師馮延強在法庭上要求二審法院審查一審法院的證據時,被指擾亂法庭秩序,被法官逐出法庭。

報導引述代理律師馮延強的話說,他在法庭上要求公訴人和法庭,一定要把甚麼是法輪功搞清楚,一定要把邪教組織在哪裏搞清楚,李艷具體有甚麼危害社會的行為,要查清楚。但是法官還沒有等他發表辯論意見,就強行將他驅逐出法庭。

法輪功學員李艷是盤錦遼河油田高升採油廠工人,她被指在街上派發法輪功宣傳品而被非法關押,去年12月12號在盤山縣法院一審開庭,律師作了無罪辯護。今年1月19號,法院下達判決書,李艷被判三年有期徒刑,李艷不服,委託律師上訴。

3. 法新社首次採訪新疆莎車居民

去年7月28號在新疆莎車縣發生暴力流血事件,共有96人死亡。中共官方指這是一起境內與境外恐怖組織相互勾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但是「法新社」4月28號報導說,他們首次採訪到莎車當地的居民,居民披露的情況與中共的說法完全不同。

報導說,一名當地居民表示,當時是500多名民眾在沿街遊行,抗議政府對宗教活動的限制,結果遇到持槍的軍警,向示威者開槍。這名居民說,參加示威的人或是被打死,或是被逮捕,沒有人知道他們現在在哪裏。

另一名當地居民也對「法新社」記者表示,那一天不管是誰,只要是上街,就再也沒有回家,大概有上千人失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