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各方解決硅谷臭味 眾議員欲立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困擾加州硅谷居民的垃圾場臭味問題得到了州眾議員朱感生的關注。他希望通過立法,要求苗必達、聖荷西等城市能夠和紐比垃圾廠等相關機構共同商討解決垃圾臭味的問題。

「這個法案就是聖荷西要做甚麼決定的時候一定要聽取到鄰居的民眾的聲音。這個法案就是以後你家燒菜,就要給你的鄰居過目一下。」

加州眾議員朱感生表示,許多住在苗必達、菲利蒙和北聖荷西的居民年初時向他抱怨硅谷垃圾臭味嚴重問題。

「我就希望把這些相關可能會發出很壞的味道的人呢,都能夠坐下來討論這個問題,找到解決辦法。如果只是一個民間的力量來搞一個委員會的話,沒有法律效力。如果由加州政府立法,讓他們一定要來的話,就會讓民眾的聲音被這些相關的城市也好,灣區空氣管理局這個政府管理機構,同時垃圾掩埋場的運營公司聽到。聲音會比較大一點,他們會更注重這個解決的辦法。」

如果AB385法案通過的話,由垃圾場周圍3個城市、垃圾場、民眾代表組成的地區性氣味監督管理委員會,每6個月聽取垃圾等處理機構向公眾報告的氣味處理解決方案。

「我們上個禮拜通過了眾議院地方政府委員會(Assembly Local Government Committee),所以這一個法案會通過很多委員會。然後這個法案還會經過眾議院撥款委員會(Assembly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在眾議院通過後)然後才回到參議院那邊去。然後參議院程序委員會(Rules Committee)會決定由哪些參議院的委員會通過這個法案。所以一個很長的過程。」

朱感生說雖然這是個地方法案,不過10月前會看到結果,最後將由州長決定簽署後才能正式立法。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