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闖入溫哥華南區居民區

今早一頭黑熊闖入溫哥華南區居民區,警方經過了4個多小時,最終捕獲了這頭黑熊

星期二凌晨4點,這頭重達200磅的雄性黑熊最初於Tyne和49街交叉處被發現,之後向西行進。它穿過了包括Kerr街、Victoria街和Knight街幾條主要路段在內的45條街。

保育人員(Conservation officer)最終用麻醉槍射擊黑熊。它被擊中後,開始逃跑,最終在Inverness街一戶房屋後倒下。這一過程花了足足四個多小時。
至於黑熊是怎樣進入城市的,保育人員尚不明確。

保育人員Sgt. Todd Hunter說:“我們目前沒有得到信息。可能的是推測是它沿著Fraser River進入了市區。還沒有有關的歷史記錄。我們檢測了黑熊的情況,會將它放野外,希望它甦醒後不會再返回城市。”

保育人員最後將它做上標記,用卡車送回森林。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對野生動物的出沒習以為常,但從未見過熊。

目擊者Avtar Sandhu說:“我覺得很奇怪。這裡有很多浣熊和土狼,但我從沒看見過熊。它可能想在我的後院找個地方躲起來,或者鑽進我的狗籠。後來它被(麻醉槍)擊中,一共來了大概25個警察,很精彩的”表演”。”

這次的熊出沒事件是三天中發生的第二起。上週日,一隻熊闖入高貴林的一個運動場地。
警察:“如果它醒過來,我們可能要必須射殺它。”

警察叫停了市中心球場的足球賽,疏散了幾百人,對熊進行麻醉射擊。據猜測這隻熊來自附近的森林。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