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季經濟增長0.2% 遠低預期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國商務部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油價大跌、美元大漲所引發的企業投資和出口下滑拖纍,今年第一季度美國GDP 僅增長了0.2%,遠低於預期的1%。不過,專家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會出現反彈。

國商務部週三公布,第一季度GDP折合年率環比增長0.2%,低於彭博社調查86位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1%,也遠低於前一季度2.2%的增幅。

數據公布後,美元指數短線下挫20點,至兩個月低位95.65。黃金拉升3美元,接近1211美元/盎司。

美國第一季度GDP疲弱,經濟學家早有預期。外界認為,數據不佳部分是因一些暫時因素所導致,如嚴寒天氣和西海岸港口延誤等。雖然這些影響只是暫時的,但油價下跌和美元升值造成的衝擊可能將持續更長時間。

不過,大多數專家預計,美國經濟今年晚些時候會和去年一樣出現反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