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處決8毒犯 引國際憤怒聲浪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印度尼西亞當局週三證實,他們在28日凌晨已經處決了八名毒品犯,其中有七名外國人。此舉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相關國家領導人以及人權組織曾警告印尼不要對這些人執行死刑。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公署,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兼發言人柯維爾,週三批評印尼處決8名毒品犯的決定。

聯合國人權公署發言人Rupert Colville:「這事令人費解,當印尼人在其他國家犯死罪時,例如最近在沙特阿拉伯涉嫌殺人,印尼政府要求對方寬大處理;而對在印尼本土犯下與毒品相關的較輕罪行者,印尼卻拒絕聽取寬大處理的請求,這令人難以理解。」

柯維爾表示,國際法只允許對謀殺等最嚴重的罪刑處以死刑。對於這些人被剝奪了生命,他們感到遺憾及難過。

印尼司法部長穆罕默德早先證實,已經在29日凌晨處決了8名涉及走私或製造毒品的犯人。其中有四名奈及利亞人、兩名澳大利亞人、一名巴西人和一名印尼人。一名菲律賓女子在臨刑前被推遲處決。
 
對於處決人犯引起的國際批評,穆罕默德表示這是為了國家安全。

印尼司法部長Muhammad Prasetyo:「處決人犯不是令人興奮、愉快​​的事。但為了使國家遠離毒品的危害,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不是針對國家,而是打擊毒品犯罪。」

在得知兩名澳大利亞籍男子因販毒而被執行死刑後,澳大利亞已經召回了駐印尼大使。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對印尼當局的決定表示譴責,稱其為「殘忍和不必要」。巴西政府也對此表示憤怒。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