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律師當庭指控江澤民犯罪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1.大陸律師當庭指控江澤民犯罪

大陸維權律師張讚寧,4月24號在江蘇鎮江句容縣法院為法輪功學員陸秀軍做辯護時,當庭指控發起鎮壓法輪功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犯有破壞國家法律實施罪。

張讚寧28號告訴本臺記者,他在法庭上直接說,陸秀軍案的公訴機關、執法部門都「犯了一個低級錯誤」,因為法輪功群體不符合「X教」的任何特徵。

他說,法輪功學員究竟破壞了那一條法律,究竟具體犯了甚麼錯,他們從來就沒有說清楚過,他們對所有法輪功學員,包括對陸秀軍都用了「利用X教組織破壞國家法律實施」這一條,是非常低級的錯誤。

張讚寧還告訴記者,他在辯護詞中直接指出,江澤民作為前中共國家主席,沒有經過全國人大的認證,自己單方面表態對法輪功進行認定和鎮壓,才是真正的「組織破壞國家法律實施」的犯罪。

2.違法逐律師出庭60律師聯署追責

除了張讚寧對鎮壓法輪功元兇的指控,4月28號,還有近60名大陸律師聲援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律師,他們在網上發表聯署聲明,表示要對非法將辯護律師趕出法庭的法官追責。

這些律師在聲明中說,4月20號,北京律師陳建剛和李春富,在江蘇省豐縣法院出庭辯護期間,因為當庭指出審判長孫武正侵犯當事人權益、違法審判、偽造庭審筆錄等違法事項,被孫武正指使四、五名法警將陳建剛反剪雙臂,架出法庭,並關押在豐縣法院關押被告人的羈押室。

聲明表示,根據中共的《律師法》,孫武正已經侵害辯護律師人身權益,並涉嫌非法拘禁犯罪。

聯署律師說,他們已經成立「陳建剛維權律師團」,將追究孫武正法官的違法、犯罪責任。

3.大陸和香港新聞自由嚴重惡化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29號公布2015年全球新聞自由報告,對全球199個國家的新聞自由程度進行評估,中國大陸的新聞自由度被評判為86分,居全球第186位,屬於不自由。報告說,這是1990年代以來情況最糟糕的一次,顯示中國的新聞自由度嚴重惡化。

根據這份報告,新聞自由度惡化的還有香港,這次的評分為41分,居全球第83位,分數比去年惡化了4分。報告說,香港去年襲擊記者事件增多,又有新聞網站在政治敏感時刻被攻擊,以及因政治原因被商業機構抽走廣告等事件,這些也使得香港成為新聞自由度倒退最嚴重的國家和地區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